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厄瓜多尔国有公司与私营供应商签署公共采购协议,鼓励私营企业参与当地工业发展

  厄瓜多尔《商报》《宇宙报》2月4日综合报道,2月3日,厄7家能源、电力、通信行业大型国企与本国私营供应商在厄央行进行公共采购协议签约。

  根据协议规定,未来10年内,厄国家石油公司、国家电信公司、国家电力公司等将从私营供应商处采购泵、阀门、电缆、套管、变压器等产品,种类涉及22个不同工业领域,预计每年采购额在1.7亿美元左右,总采购额在17-19亿美元。波韦达称,若未来太平洋炼厂项目启动,公共采购额可达30亿美元。

  此次签署公共采购协议,是为了刺激私营部门生产,提振本国工业发展。由于近两年来国际油价一路暴跌,厄政府出现财政困难,公共投资明显减少,甚至出现拖欠公共采购商款项情况。受此影响,国内不少工厂处于半瘫痪状态并大量裁员,实际产能仅为真正产能的10-20%。波韦达表示,签署公共采购协定后,将实现产销对接,保证私营部门产品销路,使其无后顾之忧,也希望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价值。协议的另一目标是,实现进口替代。格拉斯表示,目前厄石油、电力、通讯等战略领域所使用生产建设材料,仅一成为国产,在签署采购协议后,将争取本土产品占比达40%,太平洋炼厂动工建设后达50%。

  参与签约的私营供货商表示,从2008年底便着手推动协议落实,此次签署意义重大,在当前经济困难环境下,公共采购是推动私营工业部门发展及时、有效的手段。同时,也希望厄政府未来能够坚持履行相关承诺和义务,保证供应商合法利益。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