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车站终端查资讯 民警年货送平安(春运那些事儿)

人民网-人民日报马跃峰 2016-02-05 07:05:00

  本报郑州2月4日电 (记者马跃峰)务工人员牛兴华站在郑州东站自助取票机前,有点不知所措。身披绶带的春运志愿者走过来,帮助他顺利地取到了票。

  为保障农民工顺利出行,郑州东站组织了党员便民服务队;抽调机关人员组成帮办应急小分队;招募社会志愿者,在自动售票机、取票机等处全时段巡视,帮助不熟悉机器操作的农民工旅客购票。

  此外,郑州东站自主研发了综合指挥系统,工作人员人手一台终端,可随时查看列车正晚点信息、列车停靠位置和发车位置,及余票信息、票价等。农民工无论问到哪位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获得准确信息。

  东站三层还设置了党员服务台,免费提供爱心电话、充电上网、行李搬运、应急医疗等服务。如果候车时间较长,农民工旅客还可前往沁馨书屋免费阅读。

  本报运城2月4日电 (刘鑫焱、郭智)“乘坐火车时,请勿携带锤子、菜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扳手、斧子、铁锉8类日常用品乘车。如需携带,请您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在山西运城市夏县水头镇集贸市场上,运城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向赶集村民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和法律法规。

  一大早,铁路民警就来到集市,早早设置摊位。围裙、布兜、挂历、窗花以及法制宣传单页堆满了桌子,这便是当天给老百姓带来的年货。

  “老乡们,铁路派出所送年货来了!”随着民警的一声吆喝,大人、小孩纷纷在摊位前驻足,听民警们讲述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

  “赶集的村民有时图方便,会穿越线路或沿线行走。每逢沿线村里有集市时,我们都要抓住机会宣传铁路安全。也许我们的一次提醒,就会挽救一个幸福的家庭。”负责宣传的民警介绍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05日 10 版)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