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新兴产业成短期反弹突破口

  周四,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早盘均跳空高开,经一波快速拉升后,全天市场在高位呈窄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781点,上涨1.53%;深证成指报收9793点,上涨1.60%;创业板指报收2126点,上涨1.73%,两市量能略放大。

  盘面观察,昨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超过百只,各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热点看,有色金属板块昨日表现最为突出,主要是因为隔夜美元大幅下跌,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减弱,黄金和有色金属应声上涨。此外,近期不限购城市首付降低房产方面政策的松动,也加强了今年在有色金属消费端或有起色的预期,该板块的强势或将持续。短期看,题材股为市场提供了较多热点,在中小创板块形成了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市场人气有所聚集,场内资金的博弈再现。从整体盘面看,随着市场连续杀跌及节日效应空方力量在减弱,新兴产业板块成为市场短期的反弹突破口,但无量能配合下也难免反复,建议投资者还应以波段操作为宜。

  昨日市场能够跳空上涨,一方面是由于随着节日临近,节前主动卖空力量在减弱。另一方面随着全国“两会”时间窗口临近,改革预期上升,市场预期与市场情绪也在悄然转变。

  不过,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还会让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而在全球主要股指下跌趋势已经形成的情况下,近期农行票据案件的发酵、股权质押的风险显现等不利因素还将反复刺激投资者情绪,并造成非理性的市场交易行为。因此,仓重的投资者节前还应逢高降低仓位,空仓的投资则可逢低建立少量底仓关注节后市场变化。

  ■观点组合

  九鼎德盛:反弹较复杂

  三个因素显示反弹将较为曲折或复杂。首先,今年国家去杠杆、股市去杠杆后的市场真实成交已回归,而目前的量能体现出一个在阶段内很难改变的总体趋势背景,甚至不断走低的概率极大;其次是创业板本身面临的博弈风险,以高估值加送转题材的炒作很难吸引投资者博弈。最后是市场总体估值或因大型公司业绩下落而体现不确定性风险。总体来看,市场再次出现创业板指数反弹式的“以小带大”轨迹,历史会重复,但背景却发生了极大变化。

  源达投顾:周线收阳概率大

  立春之际,新春大步伐渐行渐近。监管层1500亿元的跨节逆回购,让投资者率先感受到来自监管层的一丝暖意。技术上看来,短期市场做多动能较为浓厚。中线则可能继续维持震荡行情。而且,从近五年春节行情看,除了2014年受到全球新兴市场汇率波动影响,A股走低收阴外,其他年份接连收阳。因此,从概率上看,今年春节收阳仍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年前市场或许将维持飘红上行格局,至于年后则需要关注2800点一线的阻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