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4.9 多数认为大盘下跌空间不大

  受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影响,1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在连续4个月上升后有所下降,投保基金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1月份投资者信心总指数为44.9,但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抗跌性较强。

  尽管1月份大盘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抗跌性较强。1月大盘抗跌指数达到53.8,仍保持在50中性值以上。其中,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1个月内下跌10%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27.9%;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6个月内下跌30%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16.5%。在经历了前期快速下探后,多数投资者认为市场已步入底部区域,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与此同时,有近六成投资者看好大盘下跌后的反弹能力。1月大盘反弹指数为45.5。如果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内下跌10%,预计在接下去的一个月涨回去的可能性较大的投资者占28.6%;选择“可能”的投资者占30.9%;认为可能性较小的占33.8%;另有6.7%的投资者选择“不确定”。

  不过,超半数投资者认为大盘未来以反弹整固为主。1月大盘乐观指数为41.9。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占14.5%;41.0%的投资者看平;认为可能下跌的占31.9%;另有12.6%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预计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20.0%;34.3%的投资者看平;认为可能下跌的占30.5%;回答不确定的投资者占15.2%。可以看出,超过五成的投资者认为大盘未来将以反弹整固为主。

  对于股票估值,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六成投资者认可目前股票估值水平。1月股票估值指数达到45.3。其中,15.5%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43.4%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23.2%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另有17.9%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不过对于具体操作,有近半数投资者倾向持仓观望。1月买入指数为42.3。其中,在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9.9%;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22.3%;48.5%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9.3%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可以看出,在大盘震荡筑底的背景下,近半数投资者以持仓观望为主。

  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有待观察。1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为45.6。其中,有23.1%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将会对未来3个月的股市产生有利影响;30.3%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30.5%的投资者预计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回答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占比为16.1%。(曾福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