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ST新亿债务清偿再起风波 有债权人称“一直没收到钱”

证券日报桂小笋 2016-02-05 08:36:12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声称“债务清偿工作基本完成”的*ST新亿,有债权人至今未收到公司划拨的款项。

  “我们的债务来自一笔商业承兑,经过法院判决和确认的,今年年初,*ST新亿发布公告称,大部分债权已经支付完成,但我们并没有收到钱。(看到公告后)我第二天就联系了公司,*ST新亿先是说‘支付很复杂’等,这几天再联系时,*ST新亿称我们的债权是可以确认的,但又声称‘公司已经放假不便支付’。” 有债权人对《证券日报》如是表示。

  而据了解,直到现在这项债务也没有解决,“公司即没有支付资金,也没有给出具体的支付时间。”

  迟迟无法兑现的债务

  *ST新亿在今年发布公告称,被法院裁定重整,随后,监管部门曾针对债务清偿、投资人出资明细等情况向公司追问细节。

  根据公司今年1月9日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告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除了客观上不具备支付划款条件的债权人而将其清偿资金约1.49亿元予以提存外,*ST新亿向其余债权人应付的6.51亿元偿债资金已全部支付完毕。*ST新亿提存的原因主要包括债权已申报但暂未确认、债权尚未申报、未提供收款账户等。因此,截至2015年12月31日,*ST新亿已对绝大多数债务进行了清偿,对不具备支付划款条件的债务进行了提存,债务清偿工作基本完成。

  但是,却有债权人向《证券日报》介绍,直到现在,也未能收到*ST新亿的款项。

  上述债权人介绍,自始至终,关于这笔债务,他们递交了详细的资料,包括法院判决的文件、账号信息等,但在他们联系*ST新亿之前,*ST新亿并没有主动就债务的事项联系过他们,“公告说,‘公司依据《重整计划》应当支付的8亿元偿债资金已经足额到位,除了客观上不具备支付划款条件的债权人而将其清偿资金约1.49亿元予以提存外,应向其余债权人支付的6.51亿元偿债资金已全部支付完毕,债务清偿工作基本完成’。我们的债务是确认过的,信息是完善的,但就是没有收到钱。”

  公告前后不一致收问询函

  除了清偿债务事项之外,*ST新亿的投资人出资情况也颇受监管部门的关注。

  2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再次发函给公司,要求解释投资人变化的情况。

  2016年1月30日,*ST新亿披露公告称,重整投资联合体成员深圳市书生智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书生智慧”)并未向公司支付转增股票受让价款。同时,公司收到新疆万源稀金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联合体成员通知,称书生智慧自愿退出本次公司重整事宜,书生智慧在联合体中的权利与义务由联合体其他成员承继,联合体在本次重整中的整体义务不因书生智慧的退出而减少。

  经事后审核,上交所要求公司解释,“公司于2016年1月14日披露公告称,截至2016年1月13日,重整投资联合体成员应向公司支付的价款均已到账,投资人已经履行完毕价款支付义务。但公司前述公告中称书生智慧‘未向公司支付转增股票受让价款’。据此,公司关于重整投资人款项支付的信息披露前后不一致。请公司结合重整投资联合体成员款项支付情况,明确解释;同时,请核实是否还存在其他成员尚未支付股票受让价款的情形。”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公司解释前述公告称“书生智慧在联合体中的权利与义务由联合体其他成员承继,联合体在本次重整中的整体义务不因书生智慧的退出而减少”,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联合体其他成员承继书生智慧权利义务的具体安排,并结合最新调整,说明重整投资联合体成员分别拟受让公司转增股份的比例及前后变化情况。目前,公司未回应。(桂小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