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关厂裁员徒劳 亿滋2015年四季度仍亏损

  食品巨头亿滋过去一年的日子并不好过。日前该公司公布的去年四季度财报显示,亿滋2015年四季度亏损7.2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盈利5亿美元相比,下滑幅度达到了245.8%,为挽回亏损,亿滋的成本削减计划还将继续。

  根据该公司的财报,亿滋2015年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下滑17%至73.6亿美元,虽有下滑,但是高于此前预期的72.7亿美元。其中,不利的汇率波动导致营收下降11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去年四季度只有拉丁美洲和北美的市场亿滋的营业收入出现了1.5%和2.1%的同比上涨,而亚太地区、欧洲以及东欧、中东和非洲三个大区域均出现了营收的同比下滑,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地区出现同比5.5%的下滑。

  去年亿滋在中国市场新闻不断,由于对于产品线进行调整,出现了对中国市场裁员的行为。亿滋对于这一动作的解释是,该公司正在进行业务模式的优化和调整,以更好地将资源投资于品牌增长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产品调整方面也能够看出亿滋正在付诸行动,例如于7月在中国市场引进全球知名的口香糖品牌“Trident清至”,通过差异化的定位来创造第二个炫迈;另外,去年9月在中国市场推出烘焙早餐饼,以此掘金中国的早餐市场。“亿滋所擅长的饼干品类在中国市场已经失去强劲的增长动力,除了品牌之间的激烈竞争之外,可代替产品的不断出现,也影响了消费者对于饼干类产品的好感度,此前亿滋也对旗下明星品牌奥利奥和趣多多进行过刺激性投资,但是效果甚微,因此亿滋将重心转移到了增长潜力较大的口香糖、早餐饼等其他领域。”某不具名行业分析师如是表示。

  亿滋在中国等市场实施的“瘦身”以及板块调整计划已开始显现出效果。该公司的财报也进一步显示,从全年角度来看,2015年,亿滋的净利润达到7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2.7%,亿滋方面对此表示,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剧烈波动,但是2015年该公司的业绩仍然十分强劲,降低成本的措施已经起到了一定效果。

  基于上述“瘦身”效果,上述不具名分析人士表示,2016年亿滋的业务板块调整计划也将持续,中国市场上的大动作仍然可期,例如会将国外市场成熟度高的产品继续引进中国市场,并会继续弱化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产品线。(记者 钱瑜 阿茹汗)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