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搜房控股借壳万里股份恐难产 深交所问询涉及23项

  搜房控股的A股回归之路再度引起市场人士的关注。针对搜房控股与万里股份(600847)的重组方案,上交所曾发函问询,而就在投资者翘首等待答案之时,万里股份的回复却难产了。

  昨日,万里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28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在2月3日前补充披露搜房控股借壳交易的相关问题。公司无法在上交所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回复工作,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

  去年11月,停牌近4个月的万里股份发布资产重组方案表示,公司与搜房控股、IDG资本、瑞东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重组收购搜房控股旗下优质资产,标的资产作价不超过170亿元。重组完成后,搜房控股将控制万里股份,搜房网CEO莫天全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1月21日,公司又发布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南方同正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发行股份购买搜房控股下属丽满万家100%股权、搜房媒体100%股权、北京搜房网络100%股权、拓世寰宇100%股权、宏岸图升100%股权,同时锁价发行募集配套资金31.6亿元,主要用于拟购买资产的平台及项目。此外,万里股份还表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同时构成美股上市公司搜房控股的分拆上市。

  公告一发出,交易方案就在市场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市场人士纷纷称这是一石多鸟的回归模式,一方面搜房网留住了美国的上市公司身份,又实现了广告、金融等业务的A股借壳,不但避开了私有化退市、再上市的繁琐程序,还有望实现两个资本市场融资。然而,方案公布一周后,万里股份却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针对交易方案,上交所就交易中存在的业务资质及核心域名的风险、标的资产是否符合IPO条件、交易的相关细节以及标的资产的估值以及行业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质疑,涉及到大大小小23个问题。然而,一周过去,万里股份仍然没有给出回复。(记者 马元月 姜鑫)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