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亚投行任命5位副行长

中国新闻网李晓喻 2016-02-05 21:08:00

  原标题:亚投行任命5位副行长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5日正式宣布任命5位副行长。

  这5位副行长分别来自英国、德国、印度、韩国、印尼。

  英国前自由民主党部长丹尼·亚历山大(Danny Alexander),负责银行管理层、董事会以及理事会之间及各自内部的沟通。英国是最早申请加入亚投行的G7国家。

  德国人冯·阿姆斯贝格(Joachimvon Amsberg),目前为世界银行负责开发性金融的副行长,负责制定亚投行的投资组合运营政策等。德国是亚投行现阶段第四大股东,也是最大的域外股东。

  长期在印度联邦及州政府任职的D.J.Pandian,负责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的规划和监督。印度是亚投行目前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股东。

  韩国产业银行行长洪起泽(Kyttack Hong),负责亚投行运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控制。

  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Luky Eko Wuryanto,负责行政管理。

  据韩联社消息,亚投行副行长任期三年,在北京的秘书处工作,就任时间待定。

  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倡导成立的区域性多边开发机构,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提供融资支持。该银行于2015年12月25日成立,2016年1月16日开业,总部设于北京。

  亚投行的治理结构分理事会、董事会、管理层三层。理事会是最高决策机构,每个成员在亚投行有正副理事各一名。董事会有12名董事,其中域内9名,域外3名。管理层由行长和5位副行长组成。(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