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欧盟成员国“城市生活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笼

  据波罗的海新闻通讯社(BNS)报道,由欧盟委员会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对83个欧盟城市、4万人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28个欧盟国家中,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居民的“城市生活满意度”最高,达到98%。哥本哈根和斯德哥尔摩并列第二(97%)。塔林以92%的比分排在第十位。垫底城市依次为布加勒斯特(83%)、罗马(80%)和雅典(67%)。

  对“零售网点分布”最满意的也是维尔纽斯市民,比例占到95%。斯德哥尔摩排在第二(94%),塔林位居第三(93%)。排名末位的城市为马德里(59%)。

  “文化消费”满意度项目中,维也纳居首(97%),赫尔辛基第二(94%),斯德哥尔摩第三(90%)。塔林市民中,对本城音乐厅、影剧院和博物馆感到满意的占88%,排在第七位。满意度最低的城市依次为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以及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对公园、广场、步行道等“公共空间设置”满意度最高的城市依次为维也纳(88%)、卢森堡(88%)和斯德哥尔摩(87%)。塔林以77%的比分排在第十六位。满意度低的城市依次为雅典(36%)、瓦莱塔(41%)和罗马(55%)。

  “教育体系”满意度排名:爱尔兰首都都柏林(83%),赫尔辛基(79%),尼科西亚(79%)。塔林(61%)排在第十八位。索菲亚(47%),布加勒斯特(48%)和马德里(50%)殿后。

  “街道和城市建筑状况”满意度排名:斯德哥尔摩(90%),卢森堡(89%),维也纳(88%)。塔林(57%)排第十九位。罗马(20%)、索菲亚(28%)和雅典(33%)殿后。

  “医疗服务”满意度最高的是阿姆斯特丹(91%),其次是布鲁塞尔(89%)和维也纳(88%)。塔林(51%)排在第二十位。满意度最低的城市有雅典(33%)、华沙(34%)和布达佩斯(38%)。

  自2004年以来,“欧洲晴雨表”每三年进行一次城市居民生活满意度调查,此次公布的是第四次调查结果。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