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研究称TTIP协议将对马耳他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综合马耳他《时报》和网络媒体“今日马耳他”1月31日、2月1日报道,世界贸易研究所(World Trade Institute)和美国商会欧洲分会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美国倡议的美欧间《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下,马耳他将成为唯一遭受不利影响的欧洲国家,预计TTIP将导致马经济下降0.3%,外国在马投资下降0.7%。理由是马位于中国-西欧贸易通道沿线,与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额高于与美国的贸易额。美是马在欧盟之外的第二大商品和服务出口目的地,对美商品出口占马商品出口总额12%,仅次于对中国出口(占马商品出口总额36%);对美服务出口占马服务出口总额14%,仅次于对加拿大出口(占马服务出口总额15%)。马对美出口主要包括办公设备、金融服务和机械设备。

  同时,世界贸易研究所的报告还预测,TTIP协议将使马对美出口增加23%,从而显著促进制造业(2.6%)、保险服务业(2%)及金融业增长,但汽车行业可能受到不利影响。电机出口有望实现最大增幅(3800万欧元)。通过减少监管制度的差异、加强信息交换和调整合法性评估及认证程序,TTIP协议将有助于欧盟和美国生产商降低生产成本。如成本降低传导至消费者,马商品和服务价格预计将平均降低0.2%,降幅仅次于立陶宛(-0.9%)和波兰(-0.3%)。价格下降最多的部门预计将包括机动车辆(-0.7%),化工医药(-0.6%),金融服务(-0.5%)及运输设备(-0.5%)。马工资水平预计将提高约0.6%,增幅将仅次于爱尔兰,立陶宛,比利时和奥地利。

  马经济部长克里斯·卡东纳对TTIP协议表示欢迎,认为该协议将开辟新的海外投资机会。马劳动党欧洲议员及前总理阿尔弗雷德·桑特则呼吁就TTIP对马的潜在影响开展全国性辩论和充分研究。桑特表示,TTIP在美国和欧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其中一个原因是协议谈判是秘密进行的,并且很多人认为协议将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桑特此前曾表示将就TTIP协议投弃权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