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IMF预测莱索托经济发展将持续低迷

  IMF预测莱索托经济发展将持续低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1月29日发表报告称,莱索托2016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5-3%,并称这一数字有可能受严重干旱灾害影响而更低。尽管目前粮食价格上涨,南非兰特贬值较多,IMF预测莱索托2016年通货膨胀率或将保持中等水平,约为5-6%。

  IMF报告称,对莱索托财政支出情况表示担忧。莱索托财政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周期性固定支出日益增多。在2014/2015财年,政府薪酬支出在GDP中的占比达21.5%,是南部非洲地区国家中最高的。在下一财年,这一数字还将升至23%。IMF催促莱政府要尽量压缩庞大的政府薪酬开支。为了有效调整财政收支,提高行政服务效率,IMF指出,莱索托最急需的是行政管理和财政管理改革,缺乏调控手段和能力将严重影响政府行政效率。

  IMF强调,莱索托财政对来自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的税收收入依赖程度很高,但SACU关税收入具有不稳定性,就目前SACU关税收入呈下降趋势来看,将会对莱索托经济造成不利影响。2014/2015财年期间,莱SACU关税收入为60.6亿兰特,占GDP的26%。据预测,2016/2017财年,莱SACU关税收入将下降至40.5亿兰特。如果莱政府不积极调整财政收支,SACU关税收入的下降将对莱宏观经济稳定性造成威胁。

  IMF还指出,莱索托依然维持较高的失业率,特别是青年失业率,贫穷依然是莱长期以来面临的重大问题。尽管莱政府近年来花费大量资金以期改善医疗卫生和教育等条件,每年医疗卫生和教育等支出在GDP的占比达30%,但根据大部分医疗卫生、教育和社会发展指标显示,并没有取得很好的进展。这与经济发展缓慢、政府执政不稳等因素有关。尽管莱于2015年2月提前大选,成立了新的联合政府,但政局依然存在紧张局势。在这样的政治经济环境下,莱索托国家战略发展计划很难得到良好实施,进展非常缓慢。IMF建议称,为了更好的实施国家战略发展计划,莱私营部门应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从依赖政府转变到私营部门引领经济发展的经济发展模式。为了快速刺激就业,莱政府应减少阻碍企业经营的障碍,帮助企业获得更好信贷和金融服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