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阿里收购韩国SM股份 EXO少女时代迎中国“东家”

  韩国SM娱乐公司(S.M. Entertainment,简称“SM”)于今日(2月11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就中国音乐产业及电子商务开展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收购SM 4%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韩国SM娱乐公司(S.M. Entertainment,简称“SM”)于今日(2月11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就中国音乐产业及电子商务开展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收购SM 4%股份。

  SM成立于1995年,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性娱乐集团,产业涵盖演艺、音乐、艺人经纪等多个领域。2000年4月在韩国交易所上市,截至2015年12月30日市值达7.29亿美元。公司旗下多位知名艺人组合在中国颇受欢迎,有EXO、Super Junior、f(x) 、SHINee、少女时代、东方神起等。

  据介绍,SM将与阿里旗下阿里巴巴音乐集团(简称“阿里音乐”)一起开展中国的线上音乐流通、营销推广、MD等业务。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第三者配定有偿增资的方式入股SM,新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0808韩元,发行数量为87万股,有偿增资金额共计355亿韩元。增资后,阿里巴巴集团将持有SM 4%的股份,成为SM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此次合作,除了加强在中国线上音乐市场的合作,还会在更多领域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挖掘SM在中国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

  据了解,文化娱乐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重要战略之一,公司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领域的服务和产品。2015年7月,阿里音乐成立,着力拓展线上音乐业务,并与阿里影业、阿里体育、优酷土豆等在娱乐、媒体、生活时尚等领域开展了紧密合作。

  原标题:阿里收购韩国SM股份 EXO、少女时代将迎来中国“东家”

阿里收购韩国SM股份 EXO少女时代迎中国“东家”

责任编辑:陈勇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