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高盛:油价底部已成形 美联储还会加息

  原标题: 高盛:油价底部已成形 美联储还会加息

  本周油价继续下挫,美油昨日创12年新低。高盛昨日发布分析认为,油市进入波动加大的阶段,但油价已经形成底部;预计在美国薪资上涨的压力下,美联储会继续加息;美国国债价格很高,达到了可能反转的水平。

  油价现底

  昨日美国WTI原油价格跌破每桶27美元至26.81美元,创2003年5月以来新低,较2014年6月将近每桶108美元的巅峰水平跌去75%。布伦特原油价格(布油)在每桶30-32美元之间徘徊。今日稍早《华尔街日报》爆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减产的消息,油价受此影响止跌回涨,美油和布油分别回升至每桶27美元和31美元上方。

高盛:油价底部已成形 美联储还会加息

  同在昨日,高盛宏观市场策略的联合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在外汇网站efxnews发布分析称,国际油市已经进入以更大波动为特征的转变阶段,但油价的底部已经成形。其对WTI油价未来12个月的预期价格高于当前WTI的远期合约价。同日路透报道提到,高盛报告预计,美油将在每桶20-40美元波动,大起大落的趋势将延续到今年下半年。

  美联储会继续加息

  Garzarelli在分析中重申美国经济将保持增长韧性的观点,预计美国国内薪资和物价上涨的压力会更显著,这将促使美联储加息。近两日在国会作证时,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提到了美国经济的风险。

  昨日耶伦承认,股市下跌、高风险借款的利率和美元均在走高如果持续,可能影响美国经济和就业前景,中国等其他经济体增速下滑可能进一步冲击美国。但她又说,不认为美联储很快会走到需要降息的地步,毕竟劳动力市场表现尚好,许多抑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

  今日耶伦表示,未来美国经济确有一定衰退的概率,美联储在研究,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负利率是否对经济有帮助。

  美债价高

  Garzarelli在分析中指出,目前美国国债价格很高。基于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测和高盛对美国名义增长的预测,债券股指现在和去年年初一样偏高。基准美债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低于1.75%,根据高盛的长期均衡测量指标衡量,和这类国债的公允价值相差2个以上标准差。当估值差距很大时,要么是基本面发生实质性变化,要么是市场的均值回归达到了可能反转的水平。

高盛:油价底部已成形 美联储还会加息

高盛:油价底部已成形 美联储还会加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