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瑞典将负利率水平降至历史新低

新华网 2016-02-12 10:38:32

  原标题: 瑞典将负利率水平降至历史新低

  瑞典中央银行11日宣布,从本月17日起将已处于负值的基准利率下调0.15个百分点至-0.50%,以进一步刺激经济,确保通胀率能够在2017年回升并稳定在2%的目标水平。

  瑞典央行在当天的新闻公报中说,考虑到目前国际油价低迷、全球经济发展依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通胀率低,加之各国央行采取的扩张性货币政策,瑞典央行因此对其货币政策作出相应调整,采取更具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公报说,先前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对巩固经济复苏和降低失业率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通胀率也出现回升态势,然而最近数月来“超乎预期的疲弱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仍相当脆弱。

  瑞典央行表示,今年上半年将继续通过购买政府债券的方式来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同时,央行也已准备好实施“更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瑞典自去年2月开始进入负利率通道,央行先后将基准利率降至-0.1%、-0.25%、-0.35%,并不断增加央行购买政府债券的额度,以刺激经济复苏。

  负利率意味着储户把钱存在银行将非但没有利息,还将被银行收费。这一政策将鼓励居民、企业和银行将钱用于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除瑞典外,目前全球实施负利率的还包括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以及丹麦央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