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期待印度游客带动第二波“爆买”热潮

共同网 2016-02-12 13:49:00

  【共同社新德里2月12日电】致力于吸引外国游客的日本政府与旅游行业正将热情的目光投向经济持续增长的印度。从其13亿的人口规模来看,可能带来继中国之后的第二波“爆买”热潮。不过,如何超越文化及饮食习惯的差异将成为课题。需要怎么做才能使印度游客大幅增加呢?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介绍,访日印度人近年来有所增加,2011年有约5.9万人次,2015年首次突破10万人次。国家旅游局打算重点开发印度市场,力争2016年实现两成增长。

  业界人士一致认为饮食文化的差异是“最大障碍”。占多数的印度教教徒出于宗教原因不食用牛肉。印度人大多也没有食用猪肉的习惯,据说有四成人是素食主义者。

  1月在首都新德里面向印度旅行社举行的研讨会上,大阪观光局官员坦言“想要宣传大阪作为美食之都的魅力,但很难。”日本国家旅游局采取的对策之一是将在日印度人常光顾的餐馆信息编辑成册。

  印度人对日本的印象也很陈旧。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员称,印度人印象中的日本仍是“世界上物价最高的国家”。印度人前往亚洲旅行的目的地一般为新加坡和泰国等,但从比较物价水平时使用的“麦当劳巨无霸指数”来看,两者与日本几乎处于同一水平。

  日本某旅行代理店负责人表示:“相同品质的话,日本的商品更便宜,以购物为目的的游客或将增加。”“首先有必要让印度人将日本看作是旅行目的地”,印度某大型旅行代理店指出“需要突出日本独特的卖点”。

  作为日本魅力之一的温泉文化对印度人来说也很难接受。由于不喜欢被他人看到肌肤,很少有人去公共浴室洗澡。许多人至多能接受足浴。不过,日本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期待称:“印度游客的好奇心很强,应该能够逐渐接受。”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