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机构论剑猴年股市 节后“红包”行情会否出现?

新华网 2016-02-12 13:52:59

  原标题: 机构论剑猴年股市 节后“红包”行情会否出现?

  由于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外消息面存在较多不确定性,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最终上证综指在羊年收官战下跌0.63%,止步三连阳,全周大盘上涨0.95%,创业板全周涨5.16%。

  告别起起伏伏的羊年,市场在接下来的猴年之初究竟会走向何方,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

机构论剑猴年股市 节后“红包”行情会否出现?

节后展望:红包行情会否出现?

  对于即将开启的农历猴年行情或投资机会,各大媒体和机构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证券报刊文指出,春节过后,市场随之而来的是迎接重要会议,按照过往A股行情走势看,A股2月上涨概率为73%,3月上涨概率在62%。由此可见,尽管今年开局不利,整体行情难超预期,但仍值得期待。尤其是今年供给侧改革将成为热门关键词,结构性改革的政策释放预期,将给A股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受益产能出清的板块活跃,也将有助大盘稳定运行。

  信达证券认为,横向对比与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估值,目前上证综指估值依然处于中位数水平,而A股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恒生国企指数估值最低。

  华泰证券表示,稳定经济的政策仍将有条不紊地推出,美国加息前景走向鸽派,人民币汇率不稳以及央行不会降准的预期在改善。这些因素影响下,市场阶段性底部已经到来。价值型蓝筹股和是增长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股值得关注。

  私募机构弘尚资产则认为,市场在经历大幅杀跌后,短期仍以区间存量震荡博弈为主,可能会有超跌反弹,但对于反弹幅度和反弹时间不宜过于乐观。

机构论剑猴年股市 节后“红包”行情会否出现?

猴年“猴性”:投资者如何操作?

  对于即将到来的猴年行情,科德投资苏海彦指出,机会将在复杂的变化中逐步产生,操作上需要谨慎选择行业。从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变化的形态来看,今年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还会延续,在这种动荡当中,黄金无疑是最好的保值品种。A股当中的黄金上市公司股价与现货金价格高度相关,但是鉴于前期市场整体大跌,黄金股也受到了影响,股价与现货金的差价拉大,不过这刚好为投资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因为,金价上升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需求量上升和上市公司收益上升,收益的上升将会使得黄金公司的股价更有吸引力。

  此外,高分红率个股机会或将到来。一个值得把握的方向是分红率较高的个股。过完年后上市公司将会逐步进入年报公布和送转实施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一些高分红率的“现金奶牛”往往比较受到市场的欢迎。较高的分红率可以部分覆盖个股股价下跌的风险,这是符合目前市场偏好的。

  从行业来看,银行和基建以及高速公路这三大板块是市场高分红个股的主要来源地,因此这部分个股节后投资机会可期。与此同时,这部分个股也是重要的权重股,一旦它们拉起,对大盘企稳上行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广发证券分析师看来,注册制预期之下,猴年将会是新股上市大年,由于取消了预先缴款制度,因而此前每逢新股申购期间A股面临的“抽血效应”将不复存在,相对应的二级市场波动将大幅降低。动辄冻结万亿打新资金的情况不再发生,也将减轻市场资金压力。更多的资金主动增持A股股票,增加市值以提高新股中签概率,部分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或将更受到资金青睐,而大资金对于蓝筹类个股的追逐,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对于股指形成助力。

  券商策略汇总

  国海证券:机会大于风险,持股过节。毫无疑问,春季期间暂停交易不确定性较大,外围的不确定性会在节后统一反应,不确定性意味着风险,也意味着机会。节日期间可能机会大于风险:(1)国际市场的风险除了美国加息,还来自和中国股市、汇市的风险共振,节日期间中国股市不会暴跌、人民币短期内出现风险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共振会因此变小。(2)谨慎的资金为了获取节日期间理财等产品的收益,已经离场,场内现有投资者持仓较为稳定。(3)美元指数的走弱有利于国内投资者情绪的稳定。

  银河证券:行情仍需时间等待。对股市而言,时间比空间更真实。供给侧改革的涅槃期,仅一年时间并不足以调整到位。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供给侧改革培育的新兴产业。创新经济的发展能为资本市场带来动力。但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时间,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也有限,市场风格难以在短期内切换。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景气提升或盈利提升的行业。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向上继续反弹概率大,但反弹节奏将以震荡盘升为主。操作上,不追高,轻仓者逢低关注弹性较大股或近期超跌股交易性机会,回避高价题材股,立足短线,重仓者观望为主。春节即将来临,长假期间面临诸多内外不确定性,场外资金惯例性选择观望,尤其是新年第一天的“熔断”走势,至今让市场记忆犹新,等待节后多因素确定,还是场外资金无奈的选择。未有增量资金驰援的A股市场,仅存量资金间博弈,存量又多以套牢为主,量能只能围绕“地量”徘徊,多空无心恋战,即便技术性反弹或调整,上下空间皆有限,节前平稳过渡,夯实底部,节后再战,还是大盘运行主基调。

  西南证券:人民币走稳影响中性,欧美股市回稳有助A股恢复升势。从2015年8月份开始的人民币汇率走贬多次造成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目前看人民币汇率已经走稳,近期对股市影响将维持中性。供给侧改革对于钢铁、煤炭等行业将是长期利好,短中期仍将遭受年报、一季报的地雷引爆。一行三会的监管统一是长期过程,需防范抵押融资接近警戒线的上市公司的风险。A股走势近期远强于外围股市,但沪股通却出现罕见大规模净卖出,不过周三晚上国际油价重返30美元之上,欧美股市已经走稳,预计亚太地区股市有望回升,A股有望恢复上涨。

  华融证券:目前市场的真正企稳还需要国内基本面的改善或救市政策的出台。日本超预期宽松推高美元指数,人民币汇率再度承压,面临两难选择,未来要么一次性贬值到位,要么坚持稳定汇率,货币宽松继续边际收紧。短期稳定汇率是大概率事件,另外证监会对两融余额和股权质押整体风险可控的表态意味着救市政策或难出台。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底部仍需确认,即便后期底部确定,也是U型底而非V型底。具体操作上,战术上可轻仓参与反弹,速战速决,战略上不妨待市场底部平台确立后再择机选择优质个股。

  财富证券:节前市场呈现震荡整固、逐步磨底态势。央行房产新政出台,地产板块受资金追捧走强,托底股指功不可没;近一段时期黄金的强劲走势似乎预示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有反弹的迹象,总体来看,股指仍有上升空间。春节后,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即将发售,相关板块股票日渐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该主题相关股票。

  山西证券:在经历一月份的大幅下跌后,二月的前三个交易日已出现明显企稳,很多个股已从近期的最低价上涨20%,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依然建议保持谨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轻仓参与。

  华泰证券:经济有底,稳定经济的政策仍将有条不紊地推出。美国加息前景走向鸽派,人民币汇率不稳以及央行不会降准的预期在改善。早春播种,萌芽将至,市场阶段性底部已到来。维持16年度策略两个重要观点,一是创业板机会好于主板,二是上半年机会好于下半年。布局三类股:中盘消费价值蓝筹,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高股息率蓝筹。报告依然坚持在2016年度策略报告中的两个判断,一是创业板的机会要好于主板,二是上半年的机会要好于下半年。市场在这样一个指数区域,价值投机者的春天正在到来,基于价值的灵活策略是目前这一不稳定市场上的占优策略,当然这种不稳定性不是来自于价值的不稳定性,而是风险偏好。推荐两类股,一类是价值蓝筹,一类是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价值蓝筹:500-1000亿的具备一定成长的非周期的消费类蓝筹,海康威视(电子)、长安汽车(汽车)。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巨星科技、时代出版、欣旺达、科远股份、网宿科技、美亚光电等。同时,高股息率的标的将是很好的选择,如上汽集团(分红回报率超过6.5%)。  

机构论剑猴年股市 节后“红包”行情会否出现?

【二月重要财经数据发布时间一览】

  2月18日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2月26日

  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2月29日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交易提醒】

  2月19日

  股指期货合约IF1602交割日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