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预期美国延迟加息 亚洲货币普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言论令市场预期联储局会延迟加息,促使美元走软,亚洲货币昨日普遍上扬,新元与令吉兑美元一度升至近四个月来的新高。

  受联储局今年或许难以升息影响,美国隔夜股市先涨后跌,亚洲股市也普遍下跌,避险需求则提振了金价。

  耶伦本周三的讲话强调了外部市场不利因素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并对联储局未来下一步加息的前景闭口不谈,这使得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跌至三个多月新低,多数非美货币都上涨。

  新元兑美元昨日高开低走,早上一度上涨0.4%至1.3861,随后却逐渐下滑,截至昨晚9时回到1.3914,与开盘的水平持平。

  令吉同样在昨天早上一度起0.7%至4.0953,到了晚上9时却跌至4.1453。

  耶伦表示,虽然联储局预期今年会逐渐加息,但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导致美国企业的金融状况紧缩,这可能影响美国经济。

  耶伦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说:“美国的金融状况近来对经济增长的帮助减少了。如果这样的发展持续下去,可能会影响经济活动与就业市场。”

  一名证券汇债分析师说:“耶伦这番评论被视为偏向温和,尤其是她提到担心中国经济放缓及它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这消除了3月升息的可能性。”

  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30天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来看,联储局于下个月中加息的可能性为零。

  辉立期货金融资讯部交易员林家彦受访时说:“耶伦说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帮助减少这番话,被解读为鸽派信号,结果美元兑一系列货币都走软。”

  大华银行外汇战略师谢齐雄则指出,过去几周,美元普遍上开始走软,亚洲货币昨日上扬的现象并不仅局限于亚洲,欧元兑美元也走强了。

  他说:“这显示市场正在觉醒,市场预料联储局今年可能不会那么频繁加息,因此美元的需求自然走软了。”

  分析师认为,联储局今年加息的次数应该会少过四次。

  谢齐雄说:“目前的金融市场很脆弱,截至年底要安排四次加息,有一定的难度。”

  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师卡贝莎(Maritza Cabezas)则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下次加息应该会在6月过后,而耶伦把焦点放在金融状况上,显示加息的先决条件提高了。

  他说:“由于金融市场震荡,今年初以来波动得更厉害,因此其他联储局成员的语调也是谨慎的。”

  卡贝莎认为,如果市场持续震荡,美国经济难免受波及,而这就可能会把下次加息延至比预期中更迟。

  尽管如此,分析师认为,美元不会无止境地下滑。

  林家彦指出,耶伦已表示联储局还未到考虑减息的地步,因此美元走软是有个限制的。“看跌情绪看似有点过头了,这可为美元制造回弹的空间。”

  他预测,美元兑新元年底会在1.41的水平左右,美元兑令吉则会在4.25的水平左右。

  谢齐雄则预测美元兑新元年底会达到1.42,美元兑令吉则会达到4.20。

  他认为,加息的可能性仍会为美元制造充足的需求,因此美元在年中应该会相对来得强,而需求会在年中饱和并开始减弱,直到年底。

  亚洲股市普遍走低

  耶伦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的言论,昨天引发市场另一轮抛售,亚洲股市普遍走低,香港股市下跌3.85%、韩国股市下跌2.93%、泰国股市下跌1.84%,新加坡股市下滑1.70%。中国和日本股市昨天休市。

  尽管金价一度有所走低,跌至每安士1181美元的低点,但受到耶伦言论的影响,金价回升至1190美元上方水平,盘中曾触及每安士1200美元,接近八个半月高点。周四亚市开盘后,金价在每安士1196.9美元左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