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7天120家商企销售55.3亿 老字号高峰排300多号

北京晨报陈琳 2016-02-14 08:13:37

  黄金“小猴”受追捧

  商家开展民俗促销活动,吹糖人、抖空竹等传统活动走进了购物中心;黄金卖场“猴”元素小克重饰品热销;老字号节日爆棚,节日期间就餐高峰时段每天都能排出300多号……春节假期,北京消费市场节日气氛浓郁,货源充足,购销活跃。市商务委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节日7天累计实现销售额55.3亿元,同比增长7.7%。

  民俗活动走进购物中心

  由市商务委主办的“2016北京城里过大年”活动贯穿春节长假,围绕节日消费需求,开展了年货展卖、年货大集、年夜饭预订、美食推广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众多商业企业也针对民俗消费需求开展了促销活动。金源购物中心启动“申猴‘有机’”主题促销活动,传统的吹糖人、画糖画、抖空竹等民俗活动走进了购物中心,同时融合“线上互动+线下体验”,推出春节摇红包等活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庄胜崇光百货开展“猴年购翻天”活动,任意消费可领取新年红包。

  节日期间蔬菜供应充足,河北、天津、海南等14省份蔬菜与本市近50家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连锁餐饮企业以及蔬菜连锁经营企业对接,部分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将蔬菜送到家门口。

  稻香村糕点、全聚德烤鸭、天福号酱肉等知名品牌的100-200元礼盒成为市民走亲访友的热门之选。春节假期,大星发等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张一元、吴裕泰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9%。

  “佳运猴”最受消费者欢迎

  春节期间,菜市口百货举办“佳运猴年,爱在菜百”活动,购买指定产品满额赠积分卡,累计消费满额还送积存金;国华商场开展“新春狂欢盛宴”活动,买指定珠宝送黄金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到金店选购黄金饰品。据统计,节日期间菜百、国华商场两家企业日均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

  记者在菜百看到,“猴”元素小克重饰品及贺岁金条、金章等受到消费者追捧。为了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菜百准备了充足的“年货”,仅生肖贺岁类的就有上千款之多,其中菜百“佳运猴”红线编织系列最受消费者欢迎,另外,各式各样的转运珠与各类珠宝DIY自主编织,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价位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也成为选购热门。

  老北京烤肉一天卖出1700多斤

  节日期间,京城老字号生意红火,销售额同比再次创出新高。记者从华天集团了解到,华天延吉餐厅同比增长超过50%,创出历史新高;什刹海同和居食府、望德楼、大地西餐厅等老字号名店同比增长超过20%。

  峨嵋酒家、烤肉季、砂锅居等老字号,在排队等号的高峰日顾客都排到了300多号;位于旅游景区的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烤肉季、望德楼等老字号更是7天中客流不断,火爆的生意从午餐一直持续到晚餐时段。“不少顾客都是来什刹海周边逛街的。”什刹海同和居食府杜经理说,“尤其是过了初一,有不少顾客是来这里滑冰的,散座很火爆。”

  火爆的人气带热了老字号的“镇店名菜”,峨嵋酒家连锁店“一菜名天下”的宫保鸡丁几乎每天都卖出2000多份;烤肉宛、烤肉季“国家级非遗”项目的老北京烤肉,单日最高销售突破了1700斤;老西安饭庄每天销售泡馍超过1000碗。

  此外,今年老字号“打包”量也节节攀升,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同春园等老字号的单日打包菜肴数量超过300份,峨嵋酒家连锁店的宫保鸡丁单日最高打包数量超过600份;华天延吉餐厅的牛排酱汤火锅7天卖出500多份,比平时增加了两倍。(记者 陈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