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央行维1.5%利率不变

  综合泰国媒体2月4日消息,泰央行维持现行1.5%政策利率不变。称外部风险因素上升,拖累全年经济表现。

  泰国货币委员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了现行1.5%的政策利率不变。该委员会给出的解释包括如下几个要点。

  得益于政府支出经济刺激措施驱动,泰国经济以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就表现出了缓慢复苏的迹象。且各项数据都在之前预期范围内。

  外国入境游客数量的持续稳定增加。特别是中国游客市场出现了好转。尽管企业消费需求有好转趋势,但由于仅限于新年的短期刺激购买力措施。因此,增长仅是一种假象而非真实的市场需求复苏。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出口出现大幅萎缩。而通胀则是受到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影响,出现连续13个月的负增长。油价下滑程度也超出了央行预期,这也加大了未来通胀风险。

  从央行跟踪的通胀相关数据来看,泰国通胀最快将在下半年出现正增长。同时,鉴于需求仍维持增长以及基本通胀仍为正增长,因此,泰国出现通胀的风险空间有限。

  除能源有关产品外,其他商品价格都基本维持稳定或是上涨。至于今年经济发展趋势而言,央行仍维持之前的年增幅3.5%的预期不变。国内需求将成为推动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与此同时,外部风险因素则在不断上升。

  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复苏,全球贸易结构性改变,商品价格、餐饮等行业表现仍位于低位。加之以工业为主的国家所采取的货币政策等,都将会给全球资本迁移和流动带来很多变数。

  货币委员会认为,目前所执行的政策利率基本能够满足当前的经济发展需求,同时又能很好的支持政府的政策要求。更重要的是,还能为未来可能出现的金融稳定调控保留足够的调整空间。

  总之,央行货币委员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继续维持当前政策利率不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