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老牌私募恒泰华盛半数产品亏损 净值最多相差3.5倍

界面龙力 白歌 2016-02-14 09:20:00

  2016年1月29日,老牌私募深圳市恒泰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泰华盛)公布最新产品净值,令人“大跌眼镜”。作为管理市值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大公司,旗下共运行22个分级基金产品,却有半数处于亏损状态。

  其中,定增基金产品有13只,亏损的达7只,且产品净值之间差异明显,收益最高的恒泰华盛13期单位净值达2.06,亏损最为严重的北信8号,单位净值仅有0.604,两者之间的差距接近3.5倍;公司旗下二级策略基金产品有两只,其中恒盛6号净值仅为0.796;而最为悲惨的是公司的打新基金产品,一共7只,没有一只盈利,全部亏损。

  恒泰华盛旗下运行2只二级策略基金产品。其中,恒盛1号在2015年12月已退出,净值为1.752;另一只恒盛6号退出时间为2016年6月份,目前的净值表现并不乐观。据了解,恒泰华盛的二级市场产品最高还有三倍杠杆,就目前恒盛6号的净值来看,产品面临的形势已十分严峻,“强平”已是箭在弦上,危险随时存在。

  恒泰华盛最令人愕然的是7只打新基金的表现。原本打新基金的投资者是低风险偏好,追求的是相对稳定的收益。然而,这7个打新基金产品不仅母基金全部处于亏损,进取级产品也都以接近4倍的杠杆参与打新,如今单位份额净值仅处于0.5-0.7之间,损失惨重。

  据上海某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透露,打新基金的股票仓位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10%,在2015年7月4日新股发行暂停后,很多公募基金公司将相关基金的投资重点转变为以利率债和信用债为主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恒泰华盛打新基金产品亏损严重,明显与公司注重“时机”选择的理念不吻合。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