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快递业今起陆续恢复正常 延误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快递业今起陆续恢复正常 "延误后遗症"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今天是正月初七,随着各行各业恢复工作,昨天,顺风、申通、圆通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也纷纷表示将从今天起陆续进入“日常模式”。

  顺丰今起不再加收额外服务费

  快递延误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节前,顺丰发布了《2016年春节期间顺丰速运服务公告》,承诺春节期间将继续服务,但要收取一定额度的节假日服务费:大陆各区10元/票。同时顺丰也表示,春节期间快递的时效性会受到影响。昨天记者致电了顺丰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寄件的话还是要加收服务费,今天才会取消。对于节后快递的时效,客服表示目前影响还未消除,所寄出的快递还是有可能出现3-5天的延误,但影响会逐渐减小。

  申通快递的客服人员也表示,2016年春节期间申通快递也是照常服务的。所谓的春节无休并不是所有工作人员都上班,申通只是安排了专门的值班人员服务春节,快递车也没有平时那么充足。不过年后,随着工作人员的陆续到岗,申通的运力将恢复正常。目前申通快递的时效性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尤其是华北、东北、西北等北方地区,受到天气,运输等因素影响,快递延误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圆通明天起告别“春节模式”

  韵达中通等已恢复“日常模式”

  圆通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圆通速递也是照常服务的。从2月6日—2月12日(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进入春节运营模式,实行轮岗值班。到2月15日(正月初八)才能恢复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由于工作人员的人数和快递车的配备还未恢复正常,对于时效性,客服工作人员坦言,目前快递还是会出现延误的。

  韵达速递客服工作人员则表示,韵达速递会在今天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建议需要办理快递业务的读者在今天8点半以后再邮寄快递。客服工作人员解释说,虽然韵达也承诺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并不中断,但具体还是要看韵达的当地网店是否能够安排出人手。对于快递的时效,同样不排除延误的可能。

  另一方面,中通快递已经在昨天恢复到了日常模式。客服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中通快递同样采取的是值班模式,快递并没有歇业。

  根据往年惯例,不少网店会在春节期间采取只下单不发货的模式。因此每年春节过后,快递业务将出现新一轮的小高峰。今天又是西方情人节,相信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已经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情人节礼物。对此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节过后的快递业务高峰会比往年的快递量还要大。同样,“快递延误”的影响也有可能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