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经225指数上涨1.37% 东证股价指数涨1.57%

  (原标题:日经225指数上涨1.37% 东证股价指数涨1.57%)

  网易财经2月16日讯亚太股市今日开盘涨跌互现,之后普遍上涨。日本股市开盘下跌1%,之后反弹,截至目前,日经225指数上涨1.37%,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57%。韩国首尔综指上涨1.47%,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上涨0.74%,台湾加权指数上涨1.36%。

  亚太股市在经历上周的重挫后,在中国农历新年的首个交易日(2月15日)出现“报复式”反弹。日经225指数全天上涨7.19%,报收于16022.58点,东证指数上涨8%至1292.23点,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上周日经225指数累计下跌11%,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并于上周五收于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日本股市上涨提振,亚太地区其他主要股指也普遍走高。香港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全天上涨3.27%,报收于18918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4.78%,收于7863.8点;韩国综指上涨1.47%,收于1862.2点;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上涨1.64%,收于4843.5点。

  欧股15日也大幅高开,截至收盘,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2.95%,报1268.45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67%,报9206.84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3.01%,报4115.2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04%,报5824.28点。

  对于日本股市的强势反弹,有分析师认为日本股市在连续大跌后已出现超卖迹象,而周一公布的GDP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强化。投资者风险情绪受到日本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前景强化的提振。

  资本经济学公司高级日本经济学家表示,考虑到近期日本股市的下滑以及日元持续升值,日本央行仍有望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预计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90万亿日元,并在下个月将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3%。

  分析师指出,目前尚无法确认全球市场是否已经见底,但目前来看,上周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海外股市以及油价的反弹已经激发了投资者对日本和多数亚太股市的兴趣。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