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微信零钱提现将收手续费 微商转战支付宝

法制晚报罗晓静 2016-02-16 15:06:07

  微信支付发布公告称,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从零钱到银行卡)开始对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根据新的政策,从3月1日起计算,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去年10月,微信宣布对使用微信支付收取费用。该规定实施后,微信用户每人每月转账可享受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转账接受方及未超出免费额度的付款方不受影响。微信红包等功能不在收费范围内。

  新政策为自3月1日起,微信转账将恢复免费,超额提现将收取手续费。腾讯方面表示,每位用户(以身份证为准)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追访

  网友反应不一

  对于这手续费到底给谁?微信方面明确表示,这些手续费是交给银行方面,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收取手续费。微信方面还表示,目前团队正在与银行方面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提现全免费。

  对于微信收取手续费,网友们反应不一,网名为“间谍竹内云子”的认为,帅,以后就没人发红包了,群里终于安静了。也有“土豪”们支持收费,“1000才1元的手续费,100才1毛的手续费,你提现那1元或一毛就当给微信发红包了,有什么呢,反正,聊天用微信,支付用支付宝,支持微信收费”。

  记者上午采访数十位微商,均表示微信零钱包不是银行,收取手续费不合理。一直做微商的唐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我们的钱存在微信钱包里,没有给我们利息就不错了,还要收取手续费,太不合理了。”

  她告诉记者,从昨天起微商的大群里大家都开始通知要用支付宝转账。“我这几天的交易都是支付宝转账,不接受微信转账了。这样对我们微商影响最大,我们每天收款多,按那样交手续费也是不小的一笔呢。”

  另外一位做微商的郭小姐也告诉记者,得知要收手续费时第一时间告知自己的客户,近期交易用支付宝转账。

  对于收手续费大家转战支付宝,对微信是否影响?今天上午,微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用户的影响不同,尊重用户的自主选择。

  释疑

  1.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如何理解?

  微信:从2016年3月1日起计算,从零钱提现到银行卡,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的部分按0.1%的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

  2.超出1000元额度后,0.1%的手续费具体怎么收取?超额后单笔提现最低收取门槛是多少钱?这个比例是怎么定的?

  微信:从2016年3月1日起计算,超出1000元额度后,超出部分金额乘以0.1%即是需要收取的手续费,每笔最少收取0.1元。这个比例主要是从平衡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用的角度制定的。

  3.这政策对个人用户有什么影响?对商业支付有什么影响?

  微信:商户的企业账户不受此次调整影响。微信支付应用场景已十分丰富,大部分用户在广泛使用零钱功能直接消费,因此对于个人直接消费和商业支付都不会有太大影响。

  4.银行对提现并不收取手续费,为啥微信要对提现收费?

  微信:我们的成本产生来源于两方面:1.银行在第三方支付每次调用快捷支付接口时,都会按金额收取手续费。2. 部分银行在提现时会再次收取费用,在此次调整中,微信支付选择承担了所有转账的成本,而在提现时收取手续费成本。(记者 罗晓静)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