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微信提现下月起将收费 微信红包等功能不受影响

羊城晚报林曦 2016-02-16 15:06:56

  原标题:微信提现下月起将收费微信红包等功能不受影响

  下月起用户累计提现超1000元,将按0.1%费率收取手续费

  如果有市民春节期间在微信红包“抢”到“巨款”而又准备提现的话,动作要快啦!15日,微信支付团队发布公告,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将对超额提现交易收取手续费。转账交易恢复免费,而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继续免收手续费。

  根据新的政策,从3月1日起计算,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终身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事实上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因此,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微信支付的产品策略是一贯的,此次调整是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资源配置,更专注地服务好小额高频的社交转账,以及更广泛线上线下消费。微信支付团队称,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提现交易完全免费。

  去年10月,微信曾宣布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两万元免费转账额度(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收款则不需手续费。而从2016年3月1日起,转账将不再收取手续费,而微信红包、AA收款等其他功能则继续免收手续费,不受影响。记者陆志霖

  支付宝:我免费

  微信提现要收费引发热议,对手支付宝借势营销。支付宝官方15日表示:“十一年来,用户通过支付宝提现,不管是pc端还是手机上,均为免费。支付宝内发生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银行都会向支付宝收取交易手续费,这部分费用由支付宝承担,用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目前,支付宝的手机端转账免费。而不少银行手机客户端转账也是免费的。(林曦)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