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同花顺:反弹趋势下重点关注两板块

  周三两市并未延续前日单边上扬格局,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开启宽幅震荡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最为强势的创业板今日较为低迷,走势弱于主板,临近尾盘沪指小幅拉升引领两市再度走强,创业板走出小幅V型反转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涨幅近1%、创业板小幅收涨。

  热点板块:

  虚拟现实再站风口,成两市领涨板块,大恒科技、弘高创意、岭南园林、爱施德、汉麻产业等近十只个股强势涨停;高送转板块紧随其后,三峡水利、棒杰股份、先导智能等多股强势涨停;受美韩大型联合军演影响,军工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早盘航天长峰、烽火电子、中原特钢、航天晨光、中航黑豹等封上涨停;发改委将在2016年确保水利工程投资8000亿以上,受此影响,水利板块涨幅居前,早盘钱江水利、龙泉股份、围海股份封上涨停。

  消息面上:

  1、17日讯,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钢铁、有色、建材等优势产能开始规模化走出去。初步统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一批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建成后,可在境外形成钢铁产能约4600万吨/年、氧化铝产能约1450万吨/年、电解铝170万吨/年、阴极铜产能约19万吨/年、水泥产能约8000万吨/年、玻璃产能约50万吨/年。

  2、17日讯,1月新增信贷主要投放向基础设施建设和个人按揭贷款。城商行人士称,目前贷款主要投放地产类20%、生产性企业30%、政府性项目50%,其中政府性项目包括债务置换,约占整体10%。

  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7点。人民币兑美元(CNY)中间价报6.5237,下调幅度为一个多月以来最大;上日中间价报6.5130,收盘报6.5136。

  4、两市融资余额节后两连升。截至2月16日,上交所[微博]融资余额报5182.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59亿元;深交所[微博]融资余额报3607.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68亿元;两市合计8789.80亿元,增加57.27亿元。

  总体策略:

  昨日放量长阳打破了近期的缩量整理态势,今日沪指量能与前日基本持平而创业板方面继续增强,可以推断场外资金已有小幅介入建仓。热点方面,依据近期走势,推测指数的小幅反弹最有可能在前期上涨势头最为优良的高送转以及VR板块出现持续性的机会。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追高仍旧不合理,然而逢低关注甚至布局此类人气积聚的板块或带来较为客观收益。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