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鑫琦资产被曝资金链断裂 多位投资者被套数千万

  昨日,众多投资者来到鑫琦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分公司,他们收到信息,被告知利息将被停止支付,本金能否收回也不确定。据悉,鑫琦资产高层已被警方带走,目前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涉及资金19亿元,共有投资者5000人左右。

  出事分公司涉及资金19亿元

  据了解,事件的导火线是由于鑫琦资产到期后不支付利息,想拿外地期房给客户充当本金,并且房子不是按照此前合同中规定的对折,而是变成了85折。消息一出,让投资者无法接受,纷纷开始维权活动。有不少投资者当即前往位于上海葛洲坝大厦的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与其进行沟通,同时亦有投资者向当地经侦报警。

  据一名投资者介绍,鑫琦资产高层目前已被警方带走。目前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涉及资金19亿元,共有投资者5000人左右。同时,亦有投资者表示,鑫琦资产可能已经处于资金链断裂的状态。

  公司号称年收益最高可达15.6%

  根据其官网资料,鑫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融合资产管理业务和投资担保的专注于房地产的复合型金融服务型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其全称为陕西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在上海、北京、山西等地设立分公司,与二线城市知名房企合作投资了众多项目。

  通过鑫琦资产的平台,购房人可以与鑫琦签订民间协议,并到公证处以公证的方式花房价一半的价钱获得房屋一年所有权,在此期间购房人可以从鑫琦获得一定的收益。以市场价为100万元的房子为例,购房人可以用50万元购买一套房子一年的所有权,且每年可以获得50万元13.2%-

  15.6%的收益,即年收入为6.6万-7.8万元。

  鑫琦资产此时爆发危机并不奇怪

  据上海一名地产业人士介绍,早在2014年就有媒体质疑过鑫琦资产在房展会上半价卖房捆绑理财,可能涉嫌非法集资。而当时鑫琦资产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开发商有融资需求,因此开发商将项目卖给鑫琦,并向其缴纳每年20%-24%的利息,同样是一年后,赚取利息的鑫琦会将房屋返还给开发商,并将本金赎回。

  上海地产界的一名观察人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鑫琦资产的做法并不鲜见,房地产业10多年的黄金时代吸引了大量的理财资金进入,但是高收益的承诺是建立在房地产上涨的基础之上的,一旦房价停止上涨甚至下跌,这些理财产品马上暴露在无法兑付的风险之中,特别是二三线城市面临巨大库存压力,鑫琦资产此时爆发危机并不奇怪。

  至于鑫琦资产是否涉及非法集资,目前还无法直接看出来,这还要看鑫琦资产与购房人之间签订协议的具体内容,需要警方等权威部门来界定。

  投资者不接受鑫琦资产的解决方案

  昨日下午,鑫琦资产召开客户解决方案发布会,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据一名与会的投资者介绍,会上鑫琦资产要求投资人接受重新登记分配的房产,引起投资者的不满。有参会投资者表示,重新分配房子根本不靠谱,合同上规定的是不得随意分割。投资者介绍,方案发布会最后不欢而散。

  发布会并未得到原来想要的结果,部分投资者表示,绝对不接受鑫琦资产以房子抵扣现金的方案,只希望最终可以把本金要回来。目前来看,谈判或许只是在拖延时间,目前有投资者已经选择报警。昨日,北青报记者致电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原标题:鑫琦资产被爆陷兑付危机 涉及资金19亿元

鑫琦资产被曝资金链断裂 多位投资者被套数千万

责任编辑:陈勇敢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