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沪指2900点遇阻跌0.16%,分级股B下跌0.39%

  一、基础市场表现:沪指尾盘跳水下跌0.16%,创业板指下跌1.1%

  周四,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50%;随后市场大幅震荡,沪指一度涨近1%,但接近2900点遇阻回落并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又翻红,小幅上涨。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格局,14:30后出现小幅跳水,沪指也随之翻绿。题材股今日表现稍弱,创业板指表现也不尽人意,下挫1.1%。盘面上,1652只个股下跌,953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昨日领涨的国防军工板块明显回调,下跌1.71%,通信、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为0.88%和0.82%。而建筑材料、钢铁及综合板块表现较好,分别上涨0.88%、0.54%和0.46%。今日成交量3598亿元,较昨日有所下降。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美国加息预期的大幅下降造成美元升值预期减弱,再加上央行连续释放维稳信号,人民币汇率短期趋稳,有利于改善市场风险偏好。相关机构认为,从空间来看,现在市场普遍的预期反弹高度不高,但目前相对收益的机构大部分已经在春节前降低仓位,如果这些降低了仓位的公募机构愿意入场,而且也同样意识到了这一波是今年上半年唯一的“可为”的反弹这一逻辑的话,那么反弹将会更加乐观。总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再度来到了2850点一线,以往的支撑位现在变成了强阻力位,短线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特征凸显,行情或维系这种特征进行波动。

收评:沪指2900点遇阻跌0.16%,分级股B下跌0.39%

二、场内基金表现:分级股A、股B均小幅下跌,传媒、能源分级股B领跌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A平均市价小幅下跌0.04%,分级债A基本持平;分级股B则下跌0.39%,分级债B上涨0.34%。关注中小创的分级股B基金领涨。带路B涨停,国投创业成长B份额和金融地B分别上涨9.68%和4.41%。而跟踪传媒、能源等行业的分级股B跌幅较大,长信中证一带一路指数B、鹏华传媒B和能源B分别下跌8.75%、4.67%和4.05%。

  股票ETF整体上涨0.07%: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国寿安保中证500ETF和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分别上涨6.8%、4.91%和2.44%居前;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华夏上证原材料ETF和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跌幅均在2%左右。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涨幅则为0.17%: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国泰价值经典和国联安双力分别上涨6.46、3.83和2.39%;而鹏华新丝路、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和中欧新动力跌幅均在2%以上。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平均交易价格下跌0.44%:国投瑞银瑞利混合上涨0.33,国投瑞银瑞盈混合和东方红睿阳混合均上涨0.22%;基金银河银丰、长城久嘉和宝盈鸿阳下跌均逾1%。

收评:沪指2900点遇阻跌0.16%,分级股B下跌0.39%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