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上市企业分红或连续3年创新高

  日本上市企业正在增加对股东的分红。2015年度分红总额有望达到约10.8万亿日元,首次突破10万亿日元大关,或连续3年创出新高。其中约90%下调业绩预测的企业预计会按原计划分红,重视向股东返利的趋势愈发明显。这将有望对停滞不前的个人消费起到支撑作用。

  日本上市企业2015年10至12月期的财报发布已告一段落。日本经济新闻此次以3600家左右的日本上市企业为对象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分红总额连续6年增加,较2014年度(约9.7万亿日元)增加约10%。

  企业决定加强向股东返利的背景在于政府要进行公司治理改革,希望通过有效利用手头资金实现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在股票市场,要求向股东返还资金的呼声也很强烈。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