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将发文加强证券期货违法违规线索发现工作

  证监会相关人士介绍,违法违规行为变化快和制度供给不足的矛盾相对突出,成为快速、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掣肘。为此,证监会将印发相关文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丰富线索类型,提升全系统的线索发现能力。

  据上海证券报2月19日报道,该人士介绍,目前证监会即将印发《关于改进和加强证券期货违法违规线索发现工作的若干意见》,旨在通过明确线索发现责任,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丰富线索类型,提升全系统的线索发现能力构建综合型线索工作监督保障机制。

  同时,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委托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承担部分稽查执法工作职责,并制定《中国证监会委托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案件调查试点工作规定》。近日,证监会印发了与上述规章配套的《关于委托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案件调查试点工作指导意见》,标志着上海、深圳交易所委托执法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在稽查执法的“基础设施”方面,稽查信息系统建设和技术管理建设也加快推进,统筹应用大数据资源,加快推动中央监控室稽查执法子系统建设,提升稽查执法技术装备水平推动提升线索发现与案件办理的效率与效果。一是加快推动中央监控室稽查执法子系统建设;二是积极推进稽查执法综合管理平台系统搭建工作;三是针对办案单位技术取证设备缺乏的突出问题,积极完善技术工具,强化技术支持工作。

证监会将发文加强证券期货违法违规线索发现工作

责任编辑:吕雪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