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连续提供流动性 央行19日续施100亿逆回购

  19日,央行公告,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2.25%。由于从14日开始,本周央行天天提供短期流动性注入,但鉴于本周到期量较大,公开市场仍实现净回笼4450亿,单周净回笼量创三年新高。

  “节前投放,节后回笼”是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惯例,加之央行公开市场天天操作常态化,因此,在央行天天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注入流动性的操作窗口之际,即便下周面对逆回购巨量到期,资金面仍有保障。

  央行昨日表示,从将根据货币政策调控需要,即日起在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若因市场需求不足等原因未开展操作,也将公告予以说明。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此指出,由于央行只是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在操作量不确定的情况下,更多的是央行在向市场表决心,表明其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短期来看,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就好比给市场喂下一颗定心丸,有助于稳定预期,降低货币市场利率波动。”鲁政委称。

  而昨日另一个央行维稳资金面信号是MLF的利率有望下调,央行继续引导利率下行。据媒体报道,央行18日就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了MLF利率。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保持MLF操作的连续性,意在弥补外汇占款持续下降造成的基础货币供给缺口,同时在春节前逆回购等工具所投放资金集中到期回笼的情况下,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央行合理引导利率下行的意图未变,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记者 王媛)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