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对中国卡客车轮胎发起双反调查

  原标题:美对中国卡客车轮胎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时间2月1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发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20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商务部的立案决定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尤其是申请人资格和产业代表性存在严重问题。该案由美国的工会组织提出申请,美国内一些主要轮胎企业并不支持立案。同时,美国国内轮胎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盈利状况良好。在这种情况下,美方仍然对上述产品发起双反调查,中方对此做法表示严重关切。

  该负责人指出,自2007年开始,美方已先后对原产于中国多个轮胎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采取限制措施,给中国轮胎产品对美正常出口造成严重阻碍,对中国轮胎产业利益造成重大影响。中国轮胎产业对此反应强烈。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该案进展,坚决利用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中国产业的正当权益。

  该负责人强调,中方一贯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希望美方审慎处理该案,避免影响两国相关产业的正常贸易与良好合作。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