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原标题: 大数据揭秘: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2月20日,第七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卸任。而在肖钢之前的六任证监会主席离任后的首日、首周、首月,市场又是如何演绎的呢?

  A股行情短期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离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上涨2.53%。第一周上涨4.46%,不过,在其离任后的第一个月里,上证指数最终以8.08%的跌幅“遗憾”收场.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第二任证监会主席周道炯离任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恰逢新一周的周一,当日上证指数上涨2.67%,首周五个交易日涨幅为4.76%。同样,在周道炯离任证监会主席的第一个月里,上证指数仍以下跌报收,全月跌幅约为3%.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周正庆在2000年2月23日卸任,2月24日上证指数单日涨幅为2.47%,其离任后首周累计涨幅为6.45%。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两任前辈相比,周正庆离任后的第一个月,上涨指数保持上涨,当月涨幅为9.55%。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第四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离任后的首个交易日2002年12月27日,上证指数微跌0.09%,其离任首周,上证指数仍然保持下跌之势,单周下跌4.64%。不过,周小川离任后的第一个月里,上证指数最终上涨6.86%.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第五任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1年10月29日卸任,其也成为迄今为止在任时间最长的中国证监会主席。上证指数在其离任后的首个交易日里,微跌0.21%。而上证指数在此后的第一周、第一月的指数变化分比为2.22%、-5.66%.

证监会历次换帅后A股行情如何演绎?

  第六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2013年3月离任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1.68%,首周上涨2.19%,第一个月下跌3.71%.

  7任证监会主席6人曾任职4大行

  据公开资料,历任证监会主席与四大行渊源颇深,七任主席中,除第三任周正庆以外,其余六位,在担任证监会主席之前,都曾在四大行供职。其中,第一届主席刘鸿儒、第五届主席尚福林,曾经在农业银行供职,第二届主席周道炯、第四届主席周小川、第六届主席郭树清曾在建设银行供职。第七届主席肖钢曾在中国银行供职。

  以下为详细情况:

  第一届主席刘鸿儒

  1979至1980年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1980至1989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第二届主席周道炯

  1984年12月至1994年4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中国投资银行董事长。期间兼任国务院证券委常务副主任。

  第三届主席周正庆

  1979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金融研究室副主任、朝阳区办事处主任。

  1983年9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

  1984年5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党组书记。1986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组成员。

  1988年入西南财经大学学习。

  1993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组书记。

  1995年6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国务院证券委员会主任。

  第四届主席周小川

  1998-2000年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党组书记(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

  第五届主席尚福林

  2000年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

  第六届主席郭树清

  2005.03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2009.01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

  2010.07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第七届主席肖钢

  2003.03——2004.08,中国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行长兼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2003.06—2004.12兼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

  2004.08——2013.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兼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