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超跌股反弹迅猛 三角度围捕“漏网之鱼”

超跌股反弹迅猛 三角度围捕“漏网之鱼”

  A股市场向来独树一帜,本周以来上证指数表现让春节期间暴跌的全球市场惊叹,全世界都在预想的补跌它任性的以大幅反弹回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自1月29日上证指数反弹以来个股普涨,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占80%,尤其前期跌幅超40%个股反弹更加迅猛,平均涨幅为22%。

  具体来看,今年初至1月28日累计跌幅超40%以上个股,近期反弹以来平均涨幅为22%;今年初至1月28日跌幅在20%以内的个股,近期反弹平均涨幅为9%;而前期上涨个股,近期反弹以来平均涨幅为16%;由此可见,随着市场底部逐渐夯实,前期超跌股成为近期市场反弹先锋。

  数据宝进一步统计发现,这些超跌反弹先锋多为小市值股票。比如,上述超跌反弹平均涨幅在22%的个股平均流通市值为61亿元;超跌反弹平均涨幅在9%的个股平均流通市值为389亿元;超跌反弹平均涨幅在16%的个股平均流通市值为66亿元。

  随着市场的逐渐好转,投资者不妨从市值、年报业绩、营业部抢筹三角度出发,关注超跌股反弹行情。

  首先是那些前期跌幅超40%、流通市值低于60亿元、反弹以来涨幅低于10%的个股。经过甄选,发现仅剩7只,电科院、久联发展、德力股份、八一钢铁、吉艾科技、春兴精工等股赫然在列。比如久联发展,该股前期暴跌41%,最新流通市值为56亿元,1月29日大盘反弹以来仅上涨4%。另外,前期暴跌44%的电科院,最新流通市值为57亿元,近期该股仅上涨6%。

  另外,随着市场企稳,业绩高增长而前期暴跌的白马股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投资品种,尤其是那些在行情好转的情况下至今涨幅偏低的个股。比如:凯迪生态、朗玛信息、宋都股份、实达集团2015年净利润均大幅增长100%以上,这些个股普遍反弹力度较小,近期涨幅均低于超跌股涨幅平均值。

  部分超跌股近期被营业部大量买入,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营业部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有4只,超过3000万元的有16只。具体来看,沙钢股份是资金最青睐个股,2月以来营业部净买入额达3.6亿元,高居榜首,该股前期跌幅高达47%。另外,山水文化2月以来营业部净买入额达2.4亿元,位居榜单第二位。此外川大智胜、天科股份2股营业部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陈建如)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