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华润万家高管大调整 总经理洪杰离任

  华润万家的“长征”征途还未见尽头,领队人却已离开。昨日晚间,华润集团官网和华润万家官网先后发布通告,华润集团宣布调整华润万家管理团队。经华润集团常董会研究决定,聘任李福祚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聘任陈硕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聘任周剑波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免去洪杰的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将划归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直接管理。

  李福祚和陈硕均为华润“老人”,李福祚1990年加入华润集团,2014年12月,李福祚辞去华润双鹤董事、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陈硕在2003年就加入华润万家,从采购高级总监做起,2014年8月陈硕被任命为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此次调整,相当于重新回归华润万家,回归零售业务。

  对于此次调整,华润万家内部及业内人士均表示意外。春节期间,洪杰还带领华润万家高管在朋友圈里集体出镜为自家年货商品代言。上月末,华润万家发布2015年业绩称,“实现1094亿元的销售额,全国共有门店3400家,2015全年新开门店近300家。稳坐中国超市业头把交椅”。并对2016年有所期待,“华润万家将继续探索融合转型之路,直面零售业各种艰难险阻,努力推动全球智慧与本土经验的完美融合”。

  洪杰任期四年内,外界关注最多的便是和Tesco的“融合”,2014年,华润万家斥资220亿港元控股了Tesco在中国的134个乐购门店及19个购物商场,这成为中国零售史上最大的一桩并购案。双方磨合过程中,一度影响到母公司华润创业的业绩。2015年9月,华润万家被上市公司华润创业剥离。2015年业绩报告中显示,零售核心管理系统已于年底在Tesco华东和东北正式上线。(邵蓝洁)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