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厄瓜多尔劳工法再次改革

  厄瓜多尔《商报》2月19日报道,近日,厄政府继去年4月后,再次将修改劳工法提上日程。厄生产协调部长表示,政府方面已组织多次会议讨论和收集各方意见,并将认真研究分析,选择性采纳,在完成此过程后,法案草案将被提交国会进行初步审议。

  企业家对劳工法频繁修改十分关注,如去年改革取消固定期限劳务合同对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不利影响,希政府考虑做出相关调整;新法案中削减劳动时数的规定,一旦实行,工人工作时间最高将减少一半,这将大大降低公司效率,为其经营造成更大困难;企业也指出青年人失业率四倍于整体失业率,不少青年并未能在合适的岗位充分发挥才能,这与政府未能及时做好政策引导密不可分。企业界在对这些建议达成内部共识后,将提交国家劳工和薪资委员会下周举行的第一次全会。

  厄政府在2008年-2015年间多次对劳工法做出调整,内容包括取消时薪合同、重组行业委员会、延长孕妇产假等。2015年4月的最近一次改革,将劳务合同全部改为无限期合同,引起了较大争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厄政府再次修改劳工法,影响了政策的稳定性,改革能否发挥政府承诺的积极作用仍有待观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