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原董事长降职 泛海控股欲重塑亚太财险

  短短3个月的风云突变,傍上新股东的民安财险日前可谓动作频频,继更名为亚太财险后,又挖来太保财险旧将臧炜掌舵,而原董事长则降职为副董事长。种种迹象表明,泛海控股已开始着手重塑亚太财险。

  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获悉,保监会已同意臧炜担任亚太财险董事长一职,亚太财险官网做出了董事长信息变更。臧炜有多年的财产保险从业经验,早在1994年便加入太平洋财险,先后在基层业务机构、省级分公司任职,并在总公司任职关键岗位,还参与泰山保险筹备工作。而原董事长王新利则降为副董事长,还兼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

  据悉,去年11月,民安财险原有6家股东悉数退出,泛海控股旗下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公司共接手了51%的股份,成为民安保险新的控股股东,剩余的49%股权由新华联控股、亿利资源集团、重庆三峡果业集团接盘。

  伴随着新股东的入驻,一场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也在悄然进行。除挖来太保财险旧将掌舵外,泛海控股还搭建了一批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将时任泛海控股房地产开发集团总部资产财务部总经理于海波空降亚太财险,任公司助理总裁,分管投资。为了快速拓展市场,还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赵歆调入总公司任助理总裁,分管业务。

  与此同时,民安财险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议决议选举出一班新董事成员,臧炜、王新利、张博、冯壮勇、吴涛、张必书、王玉贵、陈冬梅和汪棣成为亚太财险新董事。而原董事王凯、闻安民、董桂国、赵默、柯德君、田瑞璋、陈日进均已提交辞呈。

  此外,亚太财险还接连发布公告招兵买马,涉及的职位涵盖财务会计、合规管理、信息技术、两核管理以及客户服务五大类,包括固定收益投资经理、权益投资(室)经理、合规管理部风控与反洗钱管理员、意外健康保险部核赔主管等。

  除了大批换血外,有知情人士还透露,亚太财险正在进行新一轮80亿元的增资计划,由全体现有股东按原持股比例认购。待保监会批复后,该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00亿元。

  据了解,重塑亚太财险仅仅是泛海控股保险集团的一步。去年8月,泛海控股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华联不动产股份、亿利资源集团、巨人投资、重庆三峡果业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亚太再保险公司。

  目前,泛海已将设立亚太再保险的申请材料提交保监会。去年12月,泛海控股披露拟发起设立亚太互联网人寿保险公司。(崔启斌 陈婷婷)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