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企十项改革试点方案明日公布

  国资委相关人士证实,将于2月25日公开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大力推进国企改革。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月24日报道,据了解,十项改革试点具体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试点。

  这些试点都是落实去年9月颁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对国企改革的诸多难点领域进行试水。彭华岗指出,国资委希望通过试点方式取得突破和共识,多点开花,以点带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似乎作为呼应的是,两大旅游行业的央企——中国国旅集团和港中旅集团于23日宣布将重组的消息。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