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拟对使用国产食材的新商品开发提供补助

共同网 2016-02-24 13:40:00

  【共同社2月23日电】日本农林水产省将着手开展使用国产食材的新商品开发补助项目。月内将开始公开募集想要接受补助的餐馆及副食、加工食品生产销售商家。参加该补助项目的条件是商家必须与产地农户等签订3年以上原材料供应合同。考虑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即将生效,此举意在扩大国内农林水产品的需求。

  在2015年度补充预算中,上述政策列入了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农水省选定了致力于振兴特产品培育和加工技术的“日本特产农产品协会”等10个民间团体作为咨询建议机构。在不同产品中各有强项的上述团体将从2月下旬起各自募集应征者。

  入选的商家除接受新商品市场调查和试制费用全额补贴之外,还能举行旨在开拓销路的试吃会等推广活动。应征时商家的注册资本等规模并无要求,但小规模商家可能面临被迫签署原材料多年合同等门槛。

  农水省计划将该政策致力于使用国产大米、蔬菜、肉类、鱼类的餐馆菜单的开发,以及副食和加工食品的销售,此外还包括积极开发专注使用国产大豆、小麦、鸡蛋、水果等的点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