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胖仔”火锅调料防腐剂超标 回应称电子秤出故障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发布了通告,该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北京胖仔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胖仔”牌麻辣味火锅调料等3种食品不合格,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名单予以公示。

  此次公布的3个批次的不合格食品均出自北京胖仔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为“胖仔”麻辣味火锅调料、孜然味火锅调料、香辣味火锅调料。

  根据公开资料,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酿造调味品为主的股份制企业,厂址位于大兴区。上述3个批次的不合格原因均为山梨酸含量超标。

  记者了解到,山梨酸钾是一种食品防腐剂,能起到抑制微生物生长,延长产品保质期的作用,给食品的储藏、加工与销售提供了保障。山梨酸类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可以直接参与脂肪代谢,过量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的可能。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电子秤出故障 致添加剂过量

  记者上午联系北京胖仔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其相关负责人高先生表示,之所以出现防腐剂超标,是由于公司称量添加剂的电子秤出现故障。

  “称的数值不准,导致添加剂过量。”高先生表示,上述不合格产品涉及百余箱,已经由公司出面回收,回收的产品已经销毁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