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沪指涨近1%收复2900 国企改革概念强势

东方网综合屠佳 2016-02-24 15:06:13

收评:沪指涨近1%收复2900 国企改革概念强势

  东方网2月24日消息:今日沪指围绕2900点宽幅震荡,个股走势分化,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小盘股走势疲软,创业板指盘中跌近3%。

  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报2928.9点,成交2279亿元;深成指涨0.08%报10307.6点,成交3527亿元。

  盘面上,船舶、电力、央企改革、黄金等板块上涨;互联网、软件服务、广告包装等板块下跌。

  今日创指弱于沪指,已说明本轮领涨风向标已生变,同时在当前四路资金碰撞下,创指更是带头大幅杀跌,不仅让市场做多人气散乱,更是让板块个股大分化。投资者在资金做多不统一下,务必防范个股大幅分化杀跌风险。

  导致大盘近期剧震主要为四路资金碰撞所致:首先,节后第一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5.62万户,同比有所回升;其次,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415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217亿元,这两路资金力促股指回升;另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有3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募基金规模缩水11435.4亿元,缩水比例达13.62%,创单月缩水最大纪录,此两路资金无疑打压了股指下行。因此对反抽无力、业绩暗淡、退市危机与主力调仓的品种,须立即逢反弹调仓换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