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暂时的基本面因素造成格里夫纳走弱,国家银行准备在必要情况下进行干预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23日援引国家银行当晚发布的评论消息,乌克兰国家银行副行长奥列格·丘里表示,格里夫纳银行间市场汇率下降仍是由暂时性的、导致外汇供给减少的基本市场因素引发的。“1月份商业活动季节性下降导致2月外汇收入减少,而政治不稳定和推迟恢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合作负面影响了商业预期。”

  在基本因素中,丘里排除了全球原料市场价格下降和贸易伙伴国货币贬值。“商业活动复苏,恢复国家政治稳定和继续与IMF合作需要排除这些临时性失衡。”

  他指出,平衡格里夫纳汇率过度波动是国家银行货币政策的一部分,旨在保证物价稳定,在必要条件下,监管机构有足够的财政资源进行进一步外汇干预。年初以来,该行举行了3次拍卖买汇总额6570万美元,10次拍卖抛售外汇总额2.385亿美元,其中2月净卖9850万美元,因为乌国际储备在月初曾达到134亿美元。为防止影响收支平衡和格里夫纳汇率的外部风险、并在2016年底将通胀率降到12%,国家银行董事会保持自2015年9月以来的22%年利率水平。丘里表示:“1-2月操作结果显示,克制的货币政策是有效的,并有助于减缓消费通胀。”

  据悉,本周二国家银行下调本币官方汇率至27.233858格里夫纳/1美元,是自2015年2月底以来最低值。年初以来,美元已上涨13.5%,远高于国家预算设定的平均汇率(24.1格里夫纳/1美元)。

  根据更新的IMF中期贷款计划,2016年底前,格里夫纳兑美元汇率预测为24.4格里夫纳/1美元,2017年底前为24.9/1美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