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黎巴嫩与伊朗签署优惠贸易协定

  日前,黎巴嫩经贸部总司长艾丽娅 阿巴斯与伊朗经济财政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草签了优惠贸易协定,该协定规定的原则旨在促进贸易自由化和提高两国经贸额。这份协定源于在伊朗召开的黎—伊经济研讨会第七次会议闭幕时,黎经贸部长阿兰 哈基姆和伊住房和运输部长阿巴斯 阿洪迪分别率团参会确定提出的。

  哈吉姆部长表示,该研讨会促使双方就协定文本达成一致,这是在当前进一步促进贸易自由化和提高两国贸易额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他强调在伊朗召开的黎伊经济研讨会具有重要作用,世界向伊朗开放,伊朗经济也要重新振兴,黎可藉此机会从中受益。黎伊经济不是竞争性的,而是互补性的。现在两国决策者肩负重任,要构筑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战略框架,通过多种方式消除障碍,巩固发展伙伴关系。他指出了黎下一阶段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必要性。黎在银行业的经验优势,有利于黎参与伊朗银行业建设;促进双方在优质商标和品牌、连锁行业等高附加值产业领域的交流;发展工业园区,并借鉴伊在该领域经验;在伊自贸区给予黎特别优惠等。希望及早完成系列会议,并将会议决议付诸实践。

  阿洪迪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了黎伊联委会上涉及的重点领域,包括银行金融业、能源、青年和体育、宗教旅游、工业园区建设、交通运输,同意签署两国优惠贸易协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