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发改委:新型城镇化进展情况良好 综合试点初见成效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杨曦)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有关情况。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会上介绍了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进展情况。

  陈亚军表示,这几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作了大量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要求,积极主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新型城镇化总体进展情况良好,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农民工融入城镇的政策在不断完善。国务院已经相继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居住证暂行条例以及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等政策意见。各地区正在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居住证制度的双落地,目前已经有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户改实施意见,居住证制度各地也在抓紧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第二,中小城市和城市群的建设扎实有序推进,特别是加快县城和重点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公共服务资源向中小城市倾斜。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超过70%,去年又有36个县城通高等级公路,同时还在修改完善设市设区的标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推进中西部地区220多个县城的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

  第三,新型城市的建设在加快推进。以创新、绿色、智慧、人文城市建设为方向,推动城市创新创业,推广绿色交通和绿色建筑。现在绿色建筑的总建筑面积已经达到了4.4亿平方米,城市的停车场、轨道交通建设步伐也在明显加快。

  第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初见成效。11个部门联合实施了两批新型城镇化试点,现在试点地区已经覆盖到两个省,135个城市和镇。并且建立了纵横联动、协调推进的试点工作机制。试点地区在放宽落户条件、提高居住证含金量、健全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拓展特大镇功能等等方面创造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正逐步在向全国推广。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