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方正证券解除融券交易临时限制

  方正证券日前的一条公告引起市场关注——该公司官网公告称,经研究决定,拟解除公司融券交易的临时性限制措施。

  公告表示,临时性限制措施解除后投资者应严格遵守交易所规则进行相关交易,同时公司将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调整自2016年2月29日起生效。

  据了解,去年股市大跌期间,多家券商曾宣布对融资融券业务展开临时限制性措施,如暂停公司融券券源供给、对融券客户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严格监控,或直接暂停融券业务。

  据了解,近期多家券商显示出“松绑”两融业务的苗头。2月22日,华林证券便宣布对两融可充抵保证金范围与折算率进行了较大调整。2月18日,招商证券也上调了1317只可充抵保证金标的折算率,下调300只标的折算率。中银国际也对可充抵保证金名单和折算率进行了调整,140只标的调入到可充抵保证金范围,并调高了661只可充抵保证金标的折算率,调低1058只两融标的折算率。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非常时期限制性措施解除意味着券商认为市场已经从此前的单边下跌恢复到了常态。证监会也在1月底强调,两融业务风险可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在1月2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记者/陈若然)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