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卡宴车载蓝牙连不了iPhone6 4S店:蓝牙版本过高

钱江晚报李阳阳 2016-02-26 09:21:04

  同样的问题,其他品牌的豪车也遇到过 4S店称是因为iPhone6的蓝牙版本过高

  买得起百万豪车保时捷卡宴,却用不了iPhone6,你说急不急人?

  杭州市民朱先生非常不爽:只要“卡宴”一遇到“iPhone 6”,车载蓝牙就不灵光了,重启!重启!再重启!

  朱先生找到4S店,对方的解释是,朱先生的问题并非个例,但毛病不是出在汽车身上,而是手机。“iPhone6的蓝牙是新版本的,而汽车蓝牙更新没有那么快,所以连接上会有一定概率的问题。”

  钱报记者发现,类似的问题,宝马、奔驰、本田等品牌都曾遇到。“iPhone4、5都没问题,但iPhone6以上都遇到过。”

  对此,苹果官方客服给钱报记者的回复是:iPhone6的蓝牙并没有大的变化,建议系统升级,或者关闭蓝牙多试几次。

   买得起保时捷卡宴

   用不了iPhone6

  朱先生的保时捷卡宴是2014年1月购买的,本身没有配置车载蓝牙,为了安全考虑,他特意花钱加装了。最后的总价是109万元。

  让朱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特意加装的车载蓝牙,在遇到iPhone6时,却用不了了。

  此前,朱先生用的是一部iPhone4,开车用蓝牙打电话都很顺畅。2014年底,朱先生换了iPhone6,从那以后,开车打电话就很不方便了。“只要用蓝牙连接车载电话,就会出现车载电脑死机重启的情况。”

  当时,朱先生找过4S店,售后工作人员帮助更换了车载电脑,后来车子被朱先生的妻子开到外地使用,一直就没再关注这件事。过年后,车子被开回杭州,朱先生发现车载蓝牙彻底没用了,他再次找到4S店,维修了一番,还是存在死机重启、连接失败的老问题。

  宝马、奔驰、丰田也有类似问题

   大家都说:iPhone6太高级了

  昨天,钱报记者也联系上了保时捷某4S店。售后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原因在于iPhone6的蓝牙版本太高级了。“车辆蓝牙模块的更新没有跟上手机的速度,两者之间的对接出现了问题。 ”

  朱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卡宴也不是个例,其他品牌的车主也反映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在网上,有不少用户抱怨,自己的iPhone6手机无法与车载蓝牙连接。也有车主反映,手机在与车载蓝牙连接后,可以播放音乐,但是不能接打电话。涉及的汽车品牌包括宝马、奔驰、丰田与保时捷等。然而,别克等不少品牌却并未存在此类问题。

  昨天,钱报记者也联系上杭州某宝马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他们同样认为这不是车辆质量问题,而且可以通过升级解决。“既然iPhone5能用,就说明车载蓝牙是没有问题的。”

  对此,苹果官方指定的杭州某维修点负责人也承认,iPhone6的蓝牙版本确实较高。“目前iPhone6使用的蓝牙是4.0版本。而不少车辆还停留在3.0版本,所以会出现连接不畅的问题。 ”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即使是版本原因,蓝牙连接不畅也是存在一定概率的,并非所有iPhone6都会有这样的问题。遇到问题的车主,还是去4S店沟通寻找解决办法。(首席记者 李阳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