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交通运输部:推动出台出租车改革方案 选取城市试点

人民网-财经频道乔雪峰 2016-02-26 08:22:00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乔雪峰) 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媒体通气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出席并指出,“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从供给侧发力,提供更高品质的交通基础设施,“十三五”末90%以上人口就近享受动车出行服务,出租汽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民航航班正常率达到80%以上,推进各种运输方式“零距离”换乘。

  杨传堂进一步提出了2016年交通运输的重点工作,其中,交通运输部将新增高速公路4500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动出台《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开展试点。加快推进《海上交通安全法》《民航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快递条例》等重点立法项目制修订进程。

  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交通运输行业全力当好发展先行官,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2.5万亿元,“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基本贯通,综合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整体大幅提升,高速铁路达到1.9万公里,全国高速公路实现了ETC联网,沿海港口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继续稳居世界首位,民航运输机场达到210个,邮政局所网点总数5.3万处,《航道法》等完成制修订,综合交通运输法规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实现了交通运输发展阶段由“总体缓解”向“基本适应”的重大跃升,为我国由“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聚焦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切实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项目、保质量、抓安全、促创新、强合作,加快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运输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全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奋力服务好国家“三大战略”

  目前,“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已经进入重点突破、抓好落实的关键阶段,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把贯彻落实“三大战略”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核心任务和重中之重,统筹实施好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与“三大战略”专项规划。

  今年,交通运输部将集中优势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抓紧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实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的良性互动,推动交通运输在国家“三大战略”实施中率先取得实质性突破。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