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69% 券商煤炭涨幅居前

  原标题: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69% 券商煤炭涨幅居前

  受证监会澄清注册制推出时间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69%报2760.06点,成交14.25亿元;深成指涨0.78%报9625点,成交25.81亿元。

  盘面上,板块近乎全线上涨,军工、券商、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认为,A股的下跌或与资金面趋紧及其引发的套利现象有关;一方面央行对部分银行定向降准优惠的取消,另一方面又恰逢“月底”这一资金紧张时点。资金面的紧张则对A股的流动性造成了连锁反应。

  目前,市场颇为担心的是,2月25日A股超预期的下跌,是否会开启非理性暴跌4.0?数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基于基本面分析,市场再次出现非理性的连续大跌概率不大。目前不应过分悲观,而应该积极等待并寻找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1月下旬2900点附近存在套牢盘,也使得当前位置阻力较大。两市成交量较前期水平仍存在一定差距,无法支持连续上涨。纵观全球,各国仍多处于期盼央妈放水的态势,使得境内市场和人民币汇率少了一分压力。尤其1月信贷数据超预期显示央妈的宽松呵护态度,对于引发这一轮调整的货币政策转紧的担忧无疑具有短期平复作用,2月份是市场短暂喘息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再次出现极端走势,在投资者情绪已经有些恐慌的情况下,贸然决定新的投资策略 ,可能都是错误的行为,因此短期而言,应以观望为主。但需要指出的是,暴跌虽然十分恐怖,但和前期几次千股跌停相比,却又显得略微温和些。这种情况实际上与前期的反弹始终没有成交量有关,无量反弹,也就难有太多筹码往外杀。另外,在前期的反弹过程中,有些热点板块虽然存在一定的持续性,但也尚未成气候,比如供给侧改革板块等。因此,当市场跌下去后,对一些波段操作的资金而言,或许又迎来了新的机会。当然现在的操作,是非常考技巧的,需要在选股、择时、仓位控制等多项技术上有相当的功力才行。

  投资主题方面,有色、钢铁、水泥等原材料股虽有供给侧改革的利好刺激,但风险莫测,难成气候,而带有避险资产基因的黄金股或有更多的交易性机会。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