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商务部机会建10个贸易试点村

  商业部继续推进「贸易村」建设计划,在获得5500万铢预算到位后,将于年内建成10个贸易村镇,初步将以渔业、畜牧业、咖啡、养猪业、养鸡业、手工艺品和有机农业为试点产业,邀请泰国总商会参与推进。

  国内贸易厅长维本拉23日透露,厅方推行「贸易村」项目,旨在为村镇企业和个人创造市场营销机会,作为吸引旅游的源泉。目前,厅方将派出工作团队对将成为项目试点的村镇进行实地考察,待5500万铢财政预算到位后,厅方将着手建设贸易试点村,为项目成功开个好头。

  今年目标是至少建成10个贸易试点村。目前已对部分村镇进行实地考察,例如巴蜀府和罗勇府的渔村和渔船码头,清迈府的咖啡村,叻丕府和佛统府的畜牧业村,包括奶牛、猪、鸡养殖以及南部府治的水果和棕榈种植村;正在考察的有有机农业村、手工艺品村,一旦落实,将详细规划,初步以这些村镇为起点进行建设,推动项目发展。

  对于贸易村的开发方向,首先需要进行一系列调查才能确定,例如该村的特色产品是什么以及销售方向等,以统一交易模式,或以相似标准约束各商家。此外,贸易发展厅将派遣工作人员协助展开业务培训,包括会计、市场推广,为企业集团之间搭桥牵线,提高商品销量。如果是手工艺产品,需要国际工艺品促进中心助力产品开发。

  维本拉补充道,在促进贸易村建设上,国内贸易厅还将与民营机构合作,尤其是泰国总商会。泰国总商会有推出「一公司一社区」项目,即由公司企业以会员身分进驻各社区,协助开发商品、发展生产、农作物种植以及市场供应等,为各社区提供一对一帮扶。因此,厅方希望泰国总商会也能帮助参与开发贸易村,将帮扶对象由社区扩大到村镇,充分促进村镇自身贸易能力,尽可能减少对外依赖性,同时以旅游景点为发展方向,吸引更多人前去旅游、购物,进一步促进村镇发展壮大。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