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80后白手起家富豪超三成在中国 科技业地产业造富最多

羊城晚报羊城 2016-02-26 14:30:26

80后白手起家富豪超三成在中国 科技业地产业造富最多

内地 图/东方IC

  24日,胡润发布2016年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60岁的盖茨以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巴菲特以财富4500亿元跃居第二,奥特加以4200亿元排名第三。中国内地方面,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元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内地十大富豪榜中,广州就有两位,分别是许家印和丁磊。而在23位“80后”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中,有8位来自中国,占比超三成。其中最富有的一位来自深圳,他是无人机生产企业大疆科技的创始人汪涛。

  北京富豪全球最多

  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单显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增加99人,达到2188人,历年最高,比2013年多50%。其中大中华地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535位的美国。全球前100名中,中国内地有8人,和去年一样,2014年有3人,2013年有2人,2012年只有1人。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100位居住在此。

  在中国内地10大富豪中,广州有两位,他们分别是恒大掌门人许家印和网易掌门人丁磊。许家印在此次排名中,以740亿元的财富新进内地前十名,位列第八,全球第90位,比去年上升87位。丁磊则以630亿元财富新进内地前十名,位列第十,全球第121位,比去年上升30位。

  最多金80后白手起家富豪来自深圳

  榜单显示,全球白手起家上榜富豪中,124位是女性,其中93位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中国白手起家女性富豪人数居全球第一。

  华裔十亿美金富豪有630位,占据榜单的29%,高于华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20%)。其中,中国内地有470位,香港60位,中国台湾34位。

  47位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不到40岁,其中23位是“80后”,Snapchat的创始人25岁的斯皮格尔和26岁的鲍比·墨菲,摘得最年轻的十亿美金富豪头衔。

  值得注意的是,在23位“80后”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中,有8位来自中国,他们多来自科技业。最年轻的为32岁,他们是滴滴快的程维和恺英网络的王悦,均以66亿元财富上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8位来自中国的“80后”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中,最富有的是来自深圳的汪滔,身家为220亿元,他是大疆科技创始人。资料显示,大疆科技创立时间不足10年,但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达70%。今年央视春晚令人惊艳的机器人伴舞节目上出现的炫酷无人机就是大疆科技出品。

  科技业地产业造富最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慢速度,股市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但是大中华地区仍旧诞生了最多的十亿美金富豪。其他国家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普遍变慢、美元坚挺和油价下跌的影响,上榜的人数基本持平,全球总上榜人数依旧比2013年多了50%。”

  科技业、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占据了榜单的大半江山。制造业、医药业、投资和科技业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能源和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科技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紧随其后。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