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周小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果断推行

人民网-金融频道李海霞 2016-02-26 13:51:00

周小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果断推行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李海霞)26日-27日,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央行上海总部召开记者发布会并回应了中外媒体关注的问题。周小川指出,在今后政策制定和事先对政策的效果进行模拟时需要更加小心。与此同时,也不能够缩手缩脚,有些要做的改革、要对中国经济做出实际性的改善,特别是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的还是要果断的进行推行。

  周小川说,全球包括中国经济都处于不断的变动之中,因此任何政策的制定出台,包括改革政策的出台,确实一方面应该精心设计,事先最好能够把各种情况都顾及到,另外一方面也确实面临挑战,有很多事先不太掌握的情况。

  周小川指出,从金融市场的角度来讲,一个很主要的问题还是要使价格在均衡水平附近,这里头不仅包括外汇市场也包括其它金融市场,要防止泡沫的出现和积累,特别是如果严重的偏离了均衡水平,它就必然有调整的压力。

  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各个不同的市场板块,相互之间是有可能产生相互影响,有时候有共振,每一项具体的政策调整和变动确实从理论上讲应该事先考虑好对其它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和是否有相互增强的共振。国际上来讲,各种政策的制定可能会产生溢出效应,理论上说你是国内政策,但是实际上会产生国际影响。因此除了国内以外,国际上也要做些考虑。

  周小川认为,在今后政策制定和事先对政策的效果进行模拟的时候需要更加小心。与此同时,也不能够缩手缩脚,有些要做的改革、要对中国经济做出实际性的改善,特别是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要果断进行推行,出了一定的问题还可以进行适当的弥补。

  “关键还是经济的基本面,如果经济总体是健康的、可持续的,那么一些小的金融市场的波动,只要你经济总体的基本面是好的话,那么它也会经过短期波动以后会回归正常。”周小川说。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